Hexo系列教程:基础篇(3)Hexo域名绑定和域名解析


前言

简介

本篇教程讲解如何注册购买域名(高校学生获得免费域名)并将该域名绑定解析到自己的Hexo托管部署平台。


正文

域名注册

免费cn域名

所以有全日制统招在读高校学生,在完成腾讯云平台的学生认证后,在大学毕业时间前可享受云+校园计划的优惠政策。

优惠内容:1元=服务器+免费域名

服务器:

1核1G 1M带宽/免费赠送系统盘

Linux 20G / Windows 50G 按月扶持

域名:

在校期间可获得.cn域名一个,按年扶持

申请流程:

1注册腾讯云帐号

2实名认证(财付通认证)

3学生认证

4获取福利

活动地址详细指引

付费域名

推荐购买注册.com或.cn等顶级域名;

推荐选择国内万网或者国外的Goddady购买注册,安全,而且可以使用支付宝。

域名绑定

先将自己域名绑定第三方托管平台的Page服务,为下一步域名解析做准备

GitHub需要在Hexo本地根目录中的source文件夹里创建名称为“CNAME”的文件,里面添加你的域名信息,如:neday.cn

注意:

1. “CNAME”的文件不带任何后缀;
2. 注意是“CNAME”不是“CHAME”;
3. 域名前面不添加http://,如果二级域名是www则省略,是blog则为blog.neday.cn。

Coding则需要登录系统,并手动在 博客项目——Pages 服务——绑定一个自定义域名 下输入你的域名,输入规则同上。

最后,输入命令进行托管部署的更新上传:

hexo d -g

域名解析

如果你选择的是腾讯云学生免费域名,则可使用腾讯云云解析

如果你选择的是万网注册的域名,可以使用其自带的域名解析服务;

此外也推荐选择免费的DNSPod国内版DNSPod国际版

腾讯云云解析为例,说明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.分线路,实现国内默认线路访问跳转到Coding,国外线路访问跳转到GitHub;
2.如二级域名为www则主机记录为www,为blog则主机记录为blog;
3.记录类型必须为CNAME,记录值后有.;

主机记录 记录类型 线路 记录值
blog CNAME 默认 neday.coding.me.
blog CNAME 国外 nEdAy.github.io.

至此,就可以使用自己的域名来访问博客了。


参考

  1. 云+校园计划

欢迎转载,请注明本文的链接地址: http://blog.neday.cn/2018/03/02/Hexo系列教程:基础篇(3)Hexo域名绑定和域名解析/

苏晟, nEdAy wechat
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,订阅我的博客!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